喵嗷~QAQ

这里龙猫!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伞修】十日生贺

第八天#纯情执事俏少爷#(不准吐槽名字!不准!!!)

1.我叫苏沐秋,是个孤儿,唯一的亲人是妹妹,我的妹妹是天下第一美人!她叫苏沐橙,而作为哥哥的我得要赚钱养妹妹,上个月看见叶家要招一个专门伺候大少爷的执事,于是我就来应聘了,而且成功选中了,但是………

  来之前为啥没有人告诉我,这个大少爷这么难伺候啊!!!虽然只有15岁长得不是特别帅但是也还不错蛮清秀,可是这个大少爷每天不定时释放的嘲讽是怎么回事啊!偏偏他还是少爷,虽然没有什么少爷架子,不过还是主子啊,就算吵几句自己也不能太过分,这个月简直要被折腾坏了…QAQ

2.我叫叶修,是叶家的大少爷,爸妈工作太忙,没人给我和我弟做饭什么的,结果笨蛋弟弟说他要去住校,结果就剩下我这个哥哥在家,然后爸妈就给我找了个执事来…这个叫苏沐秋的,长得蛮帅,不过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我那么任性胡来居然也只是说了几句没有和我彻底翻脸辞职跑掉不干?以前可还真没有人可以忍得了我……

他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这个年纪不是应该在念书吗?怎么就跑出来打工了,后来才知道他是孤儿,为了自己的妹妹跑出来打工,啧,哥要不要给他帮帮忙?不过必须说他很厉害啊,和我一样的年纪就独自出来打工,我居然有些佩服他…

————正文————

早上六点,苏沐秋就已经起床了,穿好那身特定的制服,白衬衣黑色西装裤,外面是黑色马甲,再穿一件黑色燕尾服(具体的就和赛巴斯差不多!没有白手套)不知道为什么大少爷要求自己去叫他起床的时候必须这么穿,也许是因为自家少爷正处于中二时期?

洗漱完毕,走到叶修的卧室轻轻敲敲门,“少爷,我进来了。”进门,果然看见自己伺候的大少爷还躺在床上蒙着被子,走到窗户旁边拉开窗帘,让晨起的阳光洒到卧室里,转身看着终于把头探出被子的叶大少爷,迷迷糊糊的揉眼睛看着自己。

“大少爷,现在已经七点了,您再不起床就要来不及上课了。”叶修看向站在床边拿着衣服的苏沐秋有些疑惑,“今天不是周六吗?”苏沐秋拿出随身的小本子,“是的,原本今天是没有计划的,但是夫人周三为您请了一名钢琴教师,上课时间是每周六的早上9点到11点,所以少爷请现在起床吧。”

 

叶修愤愤的看了苏沐秋半天,奈何苏沐秋在来之前早就做好了和大少爷认真解释一下的准备,然而这个准备算是白费了,因为刚刚起床的大少爷表示自己好困不想和你吵再说就算吵了也没有用既然这样那还吵什么?所以叶修只能翻翻白眼起身坐在床边让苏沐秋给自己换衣服。

苏沐秋单膝跪在叶修面前,修长漂亮的双手从下向上给叶修系着扣子,然后叶修站起来苏沐秋帮他系上腰带,苏沐秋为叶修这里衣物的时候叶修一直看着苏沐秋的头顶,一个埋在心底很久的问题问了出来,“我说,苏沐秋,你是不是一直在想我们两个明明年纪差不多,但是为什么你就要独自出来打工,而我却能享受这样被人伺候的生活?”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微不可察的叹口气,“大少爷,你当然不会明白普通人的生活,要说不忿,我心里肯定还是有点,不过一个多月也明白了,没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法而已,只不过出身不同,这个我们又没办法改变,那就顺其自然咯。”叶修看着面前笑得和煦的少年,沉默半响,突然笑着说了一句,“如你所说,我真的很想感受一下你说的普通人的生活呢,我其实一直想要离家出走,在家里爸妈管的好严,根本没办法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到时候如果我成功离家出走了,沐秋你收留我呗。”

苏沐秋叠好被子无奈看向那个有些任性的大少爷,原本以为他只是说着玩玩,却发现那人眼中认真的神采。“………好啊,要是你真的有本事逃出来的话。”最后也不知道为什么,苏沐秋居然答应了,说完自己都有些奇怪自己为什么会答应,算了,姑且当做哄哄这个大少爷吧。

9点开始的钢琴课叶修倒是很认真,虽然嘴上说着很麻烦很累,不过苏沐秋看得出来叶修其实是喜欢钢琴的,每一次弹钢琴时叶修眼中的光芒简直像是落了漫天的星,闪耀明亮而强大。

叶修在弹钢琴方面有着强大的天赋,每次学习新的曲子都学得很快,而且叶修的手简直漂亮的不像话,每次苏沐秋看着那双手在金色阳光的照射下在黑白琴键上上下舞动时,指尖都仿如透明一样,每一次落下抬起都像牵引着阳光,华丽,又强大。

在那一天早上叶修突兀的问出那个问题以后,两个人的关系莫名走近了很多,叶修总会时不时叫苏沐秋和自己一起弹琴,也让苏沐秋陪自己上课,也不知是不是苏沐秋的错觉,他总觉得叶修在有意无意教他弹钢琴,他自己也发现,自己在钢琴上的天赋丝毫不逊于叶修,每次几乎都是两个人差不多同时学会新的曲子,二人一起合奏时,连专业的老师都感到惊讶,他们俩的配合随着苏沐秋学习的时间增加逐渐变得天衣无缝完美无缺,二人手下的琴声交织糅合,时而缠绵不尽时而慷慨激昂,柔和时宛如江南的雨,激烈时宛如大海的巨浪,每一次都会让老师惊叹,在每一日的合奏下,两个人的默契也是水涨船高,天天好的和一个人似得。

就这样过了小半年,苏沐秋依旧作为叶修的专属执事照顾着叶修的生活起居,在这期间叶修也见到了那个在苏沐秋口中最棒最优秀的妹妹苏沐橙,出乎苏沐秋的意料,一向只和自己最亲近的苏沐橙居然和叶修玩的很好,最后苏沐橙直接又认了叶修为哥哥,直把苏沐秋气的满身醋味。

(苏沐秋: “完了我最棒的最好的最优秀的最漂亮的妹妹被我家少爷拐走了怎么办我是应该把那个少爷揍一顿让他离我妹妹远一点还是愉快地认了这个妹夫啊在线等急QAQ!”

叶修:“不用,让沐橙认我这个哥夫就行了。=w=”

苏沐秋:“滚!明明应该是嫂子!”)

叶修的父母对苏沐秋也很是满意,知道他的情况之后又给他加了工资,而更重要的是少见的叶修居然和这个管束他生活的小执事相处的非常不错的样子,于是叶家父母直接和苏沐秋定了长期的合同,自那以后,苏沐橙的学业,包括大学之后的读博之类的,全是叶修帮忙资助的,于是苏沐秋也没有提出要离开,一直在叶修身边伺候着叶大少爷。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初的两个15岁的少年也成长为俊秀的青年,叶修和苏沐秋之间倒不像是少爷和执事,反而是多年至交的好友般亲密无间,但是事实上,二人早就在叶修18岁生日那天互相告白并且顺利在一起了。不过他们两个平时倒是掩藏的很好,而叶父叶母眼中也只以为自家大儿子和苏沐秋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同时也把苏家兄妹看做自己的儿女,很是照顾。

而20岁的叶修第一次登上舞台,一手琴技技惊四座,自那以后给叶修的名誉赞赏不绝而来,苏沐秋为叶修取得的成就喝彩,但是苏沐秋不知道,叶修一直想要让他和自己一起站在舞台上,用钢琴演奏出最宏大的乐章,于是叶修趁着苏沐秋有事出门,跑去和父母商量了。

 

原本以为自家古板的父亲不会同意,谁知道这一次却出乎意料的顺利,几乎没费叶修多少嘴皮子,连他自己都有些措手不及,原本都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的,结果居然这么轻松,叶修思考良久终于得出结论,二老这是早就想要给沐秋一个更好的工作了吧!果真是当做亲儿子一样疼的!

得到了二老的首肯,叶修首先去拉了自家弟弟叶秋来帮忙准备一个舞台,一个足以让站在上面的人得到一切瞩目的舞台,然后找来了苏沐橙,让沐橙帮忙吧苏沐秋拉到后台准备室,最后找到苏沐秋表示自己要去国外演出,所以放假半月。突然得到半月假期的苏沐秋还没有想好要去做什么,就被自家妹妹拉去旅游,选的地方正好是叶修要去的那个国家,苏沐秋向来宠妹妹,也就跟着一起去了,正好还可以看看叶修的表演。

于是苏沐秋一到那个国家刚出机场就被一群身高体壮的看起来很像黑社会的家伙绑上车了………

苏沐秋:“………卧槽这什么运气啊!”

苏沐橙:“………叶修哥你太会玩了。”

然后,苏沐秋和沐橙就被推上车,只是过了一会的时间,被蒙住眼睛的苏沐秋就听见了一个熟悉到不能熟悉的声音,“我说,虽然我让你们尽快把沐秋带来不过也没有让你们这么干啊,吓到我家沐秋怎么办?”

“卧槽叶修是你干的!?你想吓死我吗?我妹妹呢?”“哥哥我在这。我没事的。”苏沐秋一把扯掉眼罩就看着笑吟吟坐在自己旁边的苏沐橙,而司机的位置坐着叶修,也是一脸笑意回头看着自己,苏沐秋翻个白眼,现在要是还没有明白自己就简直蠢死了。

 

“沐橙你怎么也跟着这个心脏胡闹啊!”苏沐橙抱住哥哥的胳膊,轻轻摇了摇,“哥哥别生气,我和叶修哥想要给你一个惊喜而已,哥哥,你想不想……”“想不想和我一起站在台上?”后半部分的话被叶修接了下去,苏沐秋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直到叶修把车子停进车位,转头看着自己,脸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呃,你的意思是和你一起,弹钢琴?伯父伯母知道吗?”叶修点点头“我就说得到爸妈同意才这么做的,就差你点头了,沐秋,我知道你在钢琴上的天赋和才华,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呢?”苏沐秋沉默着跟在叶修身后进入了后台准备,看着帷幕后舞台上摆放的两架钢琴,眸光闪烁不定。

结果就看见叶修已经朝着其中的一架钢琴走了过去,坐在那里朝苏沐秋挥手,“一起弹一曲?”苏沐秋完全是下意识的走了过去坐在叶修对面那架钢琴前,双手搭上琴键,完全是下意识的,一首《secret》就在二人手下弹出,只有他们两个明白为什么会弹这只曲子,这是在叶修18岁生日,叶修向苏沐秋表白后弹得曲子,苏沐秋眼中突然就有些湿意,弹完这支曲子,叶修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看着苏沐秋,苏沐秋也就答应了今夜与叶修一起登台。

那一天的演出让苏沐秋迅速达到了和叶修一样的高度,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俩一起的搭档的演出让人叹为观止,就是那么恰到好处的完美。

而叶修和苏沐秋也必将一直牵着手走下去,永远不会放开,永远在一起,

——————————

这个算是第四天的前篇?本来想要写一年后叶修在16岁跟着伞哥跑了的……不知道为啥就写成这样了…然后今天依旧短小......(躺平)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