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嗷~QAQ

这里龙猫!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那群作死的up主(四)

  自己的出租屋惨遭“毒手”三小时后,屋外乒乒乓乓的声音逐渐停息,洛虹终于抱着小橘走出了卧室,看着终于恢复了自己所习惯的简约大气风格的客厅,扔给同样走出书房的洛笙一声轻哼,把小橘往哥哥怀里一塞。

  “抱好小橘,我来做饭。”

  洛笙抬手揉揉往自己怀里蹭来蹭去的小猫,顺口来了一句,“它就叫小橘了?倒是挺贴切……哎我要吃牛排!”

  已经开始动手洗菜的洛虹选择无视洛笙的后半句话,蒸好米饭,然后刷刷刷几下切好了案板上的肉和菜,不多时,坐在客厅逗猫的洛笙就闻到了阵阵饭香,给食盆里面添了些猫粮,把小橘放在旁边让它自己去折腾,自己则是溜达去厨房帮忙。

  正在翻炒红烧鱼的洛虹听见脚步声回头看了一眼,就见洛笙正在盛饭。

  “最后一道菜了,马上就好。”

  洛笙笑眯眯的点点头,来回跑了两趟把两碗饭和两菜一汤端了出去,刚坐在餐桌旁,洛虹就端着鱼出来了。

  等洛虹坐下洛笙方才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青菜香菇,笑眯眯的看向桌子对面的洛虹。

  “阿虹厨艺越来越好了。”

  洛虹没有回答,自顾自夹了一块鱼肉,陪着米饭一口吞下。

  “游戏已经选好了,待会一起吧?”

  洛笙点点头,随即紧接着又问了一句,“什么样的游戏啊?”

  听见这句话,洛虹脸上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哥哥你就安心吧,绝对,绝对,绝对很刺激。”

  “……”

  救命哥哥突然不想玩了但是弟弟这个腹黑的笑又好可爱怎么办QAQ

  指使自家哥哥去洗碗,洛虹把已经吃饱了开始在地毯上打滚的小菊抱起来放到猫爬架上,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微博——

橘猫少侠:

  家里来了只新成员小橘!今晚7点开播,恐怖游戏洋娃娃小屋,有一只老狐狸会和我一起上播,欢迎大家进直播间围观!

  [小橘打哈欠.gif.][小橘打滚.gif][小橘挥爪.gif]

  小鱼干呢:少侠你终于显原型了!

  拿酒来:老狐狸?少侠你有新欢了?!

  宫主夫人:噫洋娃娃小屋,那个最新的VR恐怖游戏吗?!

  ………………

  洛虹翻了翻评论,果断无视了不断响起的企鹅提示音,不用看也知道是up主群里那一群蛇精病好吧?

  回头看了看厨房发现洛笙的碗也快要洗完了,跑去把头戴式VR拿出来,想了想决定今晚直播不拿耳机了,转而拿出来了一个微型话筒架在屏幕旁边,这话筒收音效果还可以,洛虹平时用的耳麦都会把声音弄得时高时低,很不稳定,倒也不影响直播,而且还能隐藏他的真实声音,所以洛虹也没想着要换,就那么凑合用了,今天这个话筒……

  略微思考了一下,洛虹还是决定把话筒的变音效果打开,毕竟洛笙是生意场上的人,要是被员工或者对头听出来……咳咳咳。

  很快就到了开播的时间,洛笙也收拾妥当坐到了洛虹旁边,坐稳之后抬眼向电脑上看去。

  “……你还真是一点也不不客气。”

  洛笙的脸色有些发黑,全屏的游戏开始界面很刺激,特别刺激。缥缈诡秘的乐声带着空洞的女声低吟,不时还突然响起尖利的哭声,黑暗的屋子里一切陈设都是破破烂烂的,满地的灰尘屋顶的蛛网,缺了一块玻璃的窗户边是隐约能看出来曾经的华贵的大床,地板上甚至还有腐烂后裂开的黑洞,墙壁上漂亮的壁纸被黑色的不知名液体污染,最让人从背后发凉的,还是那角落里,床上,窗户边,地板上的破洞处,到处趴着的残破的洋娃娃,所有娃娃黑暗无神的目光都直直的盯着屏幕外的玩家,仿佛下一秒就能从屏幕里爬出来一样……

  “咳……我亲爱的弟弟,今晚我可以预约你的另外一半床吗?”

  洛虹眼角扫过洛笙,有些意外的发现自家那只哥哥脸色惨白,看起来是真的有些被吓到……不会玩过头了吧……

  “哥?你没事吧?”

  “啊?怎么会有事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哥哥你的笑声开始卡顿了啊!

  洛虹有些心累,但是为了保证不暴露还是和洛笙确认了一句,“哥?待会要么叫我少侠,要么叫我……”

  “橘猫?”

  洛笙很顺畅的接出下一句,然后就看见自家弟弟脸黑了。

  “咳,要么叫你什么?”洛笙很识相的在洛虹磨牙声响起来的同时开口询问。

  “要么……算了就叫我少侠吧。”

  “我开麦了啊。”

  打了声招呼,洛虹按下了开关。

  “大家晚上好!我是橘猫少侠,今晚要直播的游戏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全新VR恐怖游戏!顺便介绍一下我旁边的老狐狸……”

  “老狐狸???等等猫崽为什么我是老狐狸?好歹也得是个貌美无双的狐妖吧!”

  “……好的狐狸精,知道了狐狸精,来大家我们要带VR了卧槽你干嘛!”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直播间的观众们就只听见键盘噼里啪啦声,杯子摔倒,凳子翻倒。

  [卧槽这是打起来了吗?!]

  [这是谁啊和少侠好亲近的感觉]

  [猫崽子和老狐狸……今晚又是动物园直播吗?!]

  [我们这是要看四小时猫狐互挠吗……]

  [哎停了停了,少侠说话了!]

  “咳,抱歉啊各位,他刚刚突然上手揪我耳朵……现在没事了,让我们一起体验这款游戏吧!”

  说着洛虹狠狠瞪了一眼旁边的洛笙,两个人同时带上了自己的设备。

  “哇……带上VR感觉更刺激了啊,太逼真了吧,你拿好手柄别摔了啊……”

  洛虹转了转头,试图看清楚这个破败房间的全貌,很快身边响起洛笙的声音,“我好了,开始游戏?”

  洛虹毫不犹豫按下了“游戏开始”。

   “哇哦——”

  二人几乎是同时惊叹出声,与开始界面完全不同的温馨可爱的小洋房,那些洋娃娃也是一个个整洁可爱,端端正正的被摆在床头窗台或者柜子上,整个屋子看起来就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公主的卧室一样。

  洛虹观察完整个屋子的摆设,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哥哥。

  “……喂,我俩,好像是那些洋娃娃之一啊。”

  洛笙闻言转头看向了洛虹,然后笑出声。

  “噗,猫崽你这样好可爱。”

  “哈啊???”

  “小小的一只,头顶有一对猫耳,银白色的长直发,大概垂到小腿那里,身上是黑色的小洋裙,敲可爱!( • ̀ω•́ )”

  “……你够了,你也差不多啊,红色短发,一身中性的白色皮衣,身高也和我现在差不多。行了我们快开始游戏吧这都快一小时了一步都没走呢!估计弹幕已经开始吐槽我们了。”

  

  [并没有哦嘿嘿嘿]

  [对不起我想看少侠300w粉时穿这身!]

  [可是少侠不露脸啊QAQ]

  [那就把脸打上马赛克或者p掉嘛!]

  [感觉像是什么奇怪的场景……]

  [所以说那个狐狸到底是谁啊为啥叫少侠猫崽?!这也太亲密了吧?!]

  [少侠你不能不要我!QAQ]

  

  沉浸在VR中的二人自然不知道弹幕已经开始了对洛笙的身份大猜测,操控着自己的角色摇摇晃晃的走出房间,而就在他们踏出门的那一刹那,整个气氛瞬间变了,原本欢乐轻快的音乐变成了开始界面时的诡秘阴暗,屋子也以飞快的速度走向破败。

  

  维持着一只脚踏出门的姿势,沉默半响,洛虹默默的把脚收了回来——瞬间,又恢复了温馨明亮的状态。

  

  “……还带场景转换的?!”洛虹忍不住吐槽。

  “算了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走起!”

  

  话音刚落,洛虹率先气势汹汹的大步踏出了屋子,身后洛笙紧紧跟随,果不其然,场景瞬间转化成了灰暗的色调。二人一边走着一边打量着走廊。走廊很长很长,金色的墙壁蒙上一层灰尘和污渍,隔着很远的距离才有一盏烛灯摇摇晃晃,仿佛下一秒就会熄灭,走廊的最末端是一扇暗金色的大门,门把手远远的反射着烛光勾引着玩家踏入。

  

  “我觉得……那是个陷阱哎。”洛虹默默开口吐槽,话音刚落就看见洛笙大步向前走去。

  “???喂喂喂这么大无畏的吗?!”

  洛虹吐槽着就要跟上去,却在下一秒顿住。

  

  “喂……你没觉得有些奇怪吗……”

  “啊?卧槽!!!”闻言洛笙转回头,然后就被屋顶倒下来的半张带着暗红色痕迹的笑的一脸“慈祥”的洋娃娃吓到。

  

  “哎呀……哥你原来真的在害怕啊哈哈哈,我一直以为你在装哈哈哈哈哈哈。”

  洛笙默默看着洛虹的角色笑的弯腰捶墙,决定不提醒他捶的那块墙已经开始裂缝………

  

  “卧槽?!喂哎哎……”

  洛笙看着成功捶破墙一头栽到大洞里的洛虹,头朝下,脚朝上,黑色的小洋裙也倒着盖住了上半身,原本顺滑的银白色长发也被弄得乱七八糟,凌乱的扑散在碎石之中,洋娃娃两条短短的腿朝着空中胡乱踢动着。洛笙试探着瞄了一眼,然后失望的叹气。

  “什么嘛居然有安全裤……”

  

  [没有安全裤的话你想干嘛!?]

  [噫好想法]

  [要是没有安全裤……这不就是什么十八禁游戏了吗?!]

  [前面的给我住脑啊喂!!!]

  

  洛笙笑够了终于慢悠悠的走过去就准备帮自家弟弟一把,不料刚走几步洛虹就已经自己从乱石堆里翻了出来。

  洛虹抿着嘴,幽幽的看了洛笙一眼,然后一言不发的朝前走去。

  在直播间观众看来不过像是银发黑裙的洋娃娃看了红发白衣的娃娃一眼然后就继续出发,但是洛笙根据和自家弟弟相处近二十年的经验……猫崽炸毛了!

  

  “猫崽……?”

  银发娃娃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不说话继续走。

  “猫崽我错了刚刚不是故意不提醒你的……”

  仿佛没有听到一样,银发娃娃继续走着。

  “猫崽QAQ……别不理我啊……”

  听到声音里毫不掩饰的委屈,银发娃娃终于是停下了脚步。见状洛笙眼睛一亮,凑过去正准备说什么,就看到银发娃娃对着他的脸来了一拳。

  “……”

  

  “舒服多了,哼。”洛虹操控着角色挥了挥拳头,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开始和观众聊天。

  “好啦解决了那只欠揍的狐狸之后,我们来到了这个一开始就注意到的暗金色大门前,估计门后更刺激,不过只要不是洋娃娃大军一个接着一个追着我们跑就行,哎等等好像还应该有个人跟我一起……人呢?”

  

  [233333少侠你回头看一眼啊]

  [我先声明,我是少侠的死忠粉,但是请允许我心疼狐狸一下哈哈哈]

  [狐狸的娃娃角色明明是很干练英姿飒爽的女战士为什么现在感觉像是被欺负成团子的小可怜啊哈哈哈]

  [被欺负成团子太贴切了哈哈哈白衣服红头发缩成一团像个露了馅的红豆汤圆哈哈哈]

  [←大晚上的想干嘛?报社吗?!]

  

  洛虹转了一圈,就看见洛笙还待在被自己一拳打倒的地方默默地缩成了一团。

  “……喂……”

  “团子”稍微动了动。

  “快过来我们把游戏玩完啊!”

  “团子”稍微抬起头,短暂的看了他一眼又缩了回去。

  “……好了我没有生气了!”

  “团子”瞬间抬起头,下一秒就出现在洛虹面前,笑眯眯的把手放在门把手上,看向身边的娃娃。

  

  洛虹实在是对自家哥哥无能为力了,默默的把手放在另一个门把手上,同时用力。随着“嘎吱——”的声响,一缕灰白色的光线顺着打开的门缝洒落在昏暗的走廊,洛虹探头看了看,也不知道是不是开的不够大的缘故,门的另一边是一片灰白色的雾气。隐约间仿佛有什么东西极快的掠过。

  

  洛虹定定神,又操控着角色把门完全打开,就在打开的一瞬间,一个面目狰狞的巨大的娃娃突然从灰白色的雾气中冲出来,对着二人发出诡异尖利的叫声。

  

  “卧槽!!!”

  洛笙张口就是一句脏话,踉跄的后退了几步,伸手把洛虹拽过来就要转身开跑的时候那个娃娃突然爆炸变成大片的浓雾充斥了他们来时的走廊,把二人彻底的笼罩于其中。

  “猫崽?少侠?喂别闹这一团白雾哥哥瘆得慌啊”

  洛笙试探着走了几步同时呼唤着洛虹,声音却消散于茫茫白雾之中毫无回应。

  就在白雾包裹住二人的角色的同时,直播间的观众们也发现直播画面被竖着一分为二,左边是洛笙的角色站在一片白雾之中茫然不知所措,而右边洛虹的角色处境却极为不妙。

  

  洛虹在白雾包裹的几秒后方才缓缓恢复视线,就发现眼前已经不是一片灰白色,转而变成了极为刺激眼球的血红色。他在一个不知名的屋子里,墙壁上到处都是飞溅的黑红色不明液体,头顶挂着一个类似输液袋一样的东西,洛虹按了按移动键,角色却没有丝毫反应,又试着偏了一下头,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铁床上,四肢都被厚实的铁环扣在床上。而从无意间看到脸旁卷曲的金发来看自己这是换了一具娃娃的身体?

  

  洛虹本人幽幽的叹了一口气,戳戳坐在身旁的洛笙,“我这里被锁起来了,你那边……你谁啊?!”

  话还没说完,洛虹的游戏视角里就出现了一个身体庞大无比,脸上缠着稀疏的绷带,从绷带的缝隙见隐约能看见严重烧伤的痕迹,双手只剩下握着手术刀的森白骨架的看起来似乎是个人的玩意。

  只见那人缓缓走到不能移动的洛虹身边,一双阴森的血红色眸子里含着满满的贪婪和迫不及待。手术刀在洛虹身上上下比划着,似乎在考虑从哪里下刀比较好……

  

  [噫这什么玩意?!]

  [大半夜家里就我一个人:)]

  [这猝不及防的囚禁……]

  [少侠这是换了个角色吗?金发女仆小姐姐有点好看!]

  [好看又怎么样要被变态解剖了啊喂!]

  [是我的错觉吗,少侠所处的这个屋子的门和狐狸要开的那扇门好像啊……]

  [前面的不是你的错觉我也这么觉得!]

  

  洛虹和那人在游戏里视线对上的一刹那,觉得自己头皮似乎都炸开了,他一把扯下自己头上的的设备,单手撑在电脑桌上缓着气。洛笙的声音突然响起,倒是把还没缓过劲的洛虹吓得又是一颤。

  “我这边好像是需要解密……要打开一扇门,这个门上有十二个图形,每个图形上面都有一个空位,门两边有十二颗标注了名字的宝石,看起来应该是要按照什么规律?不过什么提示都没有这要怎么找规律啊!噫出来了个五分钟的倒计时!!!”

  洛笙的声音里极其少见的带上了一些气急败坏的意味,洛虹抬眼向屏幕上洛笙的那一半画面里看去,打量着门上的那些图形……

  

  啧,莫名眼熟但就是想不起来……

  洛虹咬着下唇双眼直直的盯着那个貌似有什么规律的图案,脑中飞速闪过各种能想起来的线图……眼看着五分钟倒计时走到了三分之二的地方,那个绷带人丝毫也决定了下刀的位置,一只骨架手正在自己角色的腰腹处缓缓划拉着……

  洛虹扫了一眼周围的不同颜色的宝石,这些宝石的种类……

  “!!!我知道了!”

  和洛虹的声音一起响起的还有手机消息提示音,洛虹扫了一眼发现是来自黑虎少主的QQ私聊,不过眼看着还剩下一分钟的时间,放下手机就开始指挥洛笙摆放宝石。

  

  “绿松石放在那个羊角上,黑濯石牛的眼睛,红宝石那两个小人的手心,钻石那只螃蟹的钳子,水晶那只狮子的牙齿,蓝宝石那个少女的眼睛,翡翠那个秤的一边,金丝玉那只蝎子的尾巴,石榴石那把弓箭的箭头,虎眼石那只羚羊的鼻子,玛瑙在那个水瓶里,海蓝宝石在那两条鱼的鱼尾上!”

  随着洛虹最后一个音调落下,洛笙也紧随着摆放好了所有宝石,“咯吱”一声,门缓缓打开了,白雾分出几缕飘进那间屋子里,缭绕在绷带人的身边,说来也怪,那诡异的绷带人一看见这白雾,仿佛看见了什么恐怖至极的东西一般,扔下手术刀就踉跄着跑走了。丢下被绑在铁床上的金发娃娃。

  

  “呼……”

  洛虹长舒一口气瘫到椅子里,想起来之前黑虎少主发来的消息,摸索着拿起手机,正好又是一则消息发了过来。

  21:37

  黑虎少主:星座代表的宝石

  21:38

  黑虎少主:干的不错

  

  洛虹一愣,回了一条消息过去。

  21:39

  我:你在看我直播?

  黑虎少主:嗯。

  我:谢谢提示啦,虽然我自己也想出来了(= ̄ω ̄=)。

  黑虎少主:小猫尾巴这就翘上天了?

  

  洛笙一摘下设备,就看见自家弟弟看着手机脸上露出一个带着些得意和求表扬的笑容,然后,他就缓缓开口了。

  “哎呀,有些人呢,就是口嫌体正直,一边看别人直播一般暗戳戳担心赶着给提示,结果我同时也猜出来了,某些人就说我小猫尾巴翘上天了,假装表扬一下会怎么样啊!”

  说完,洛虹看着满屏幕飘过去的“???”弹幕,感觉到手中的手机一震。嘴角略微勾了勾。

  

  21:45

  黑虎少主:不愧是我家猫,真是聪明可爱讨人喜欢!

  黑虎少主:满意了吗?

  洛虹看完新的两条消息,迎着自家哥哥询问的目光,笑眯眯的语气任谁都能听出来他的好心情。

  “满意~”

  

  说完这几句含义不明的话,洛虹就伸手把游戏点击了存档,“好啦各位,今天也快十点啦,洋娃娃小屋下次继续直播,至于和我一起玩的还是不是狐狸就要看狐狸的时间了,如果没时间我就找人一起玩。那么明天再见,拜拜~”

  

  洛笙看着洛虹脸上直到电脑关闭都没有消失的笑容,无奈的摇摇头,别以为你挡住手机哥哥就看不到你是在和隔壁那只小老虎聊天!

  —tbc—

对不起这章少主只有几句话出镜……抢戏的老狐狸哥哥!这个游戏后面就由少主和少侠一起玩直到结束啦~然后这一章里那个星座对应的宝石我是网上查的,可能有稍许出入不要介意嗷~

评论(17)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